《時事》夢想起飛 無人機時代來臨

無人機的時代來臨了,東華大學通過民航局審查成立東部遙控無人機學科、術科考場,對東部將有重大的助益。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燃料電池系統設計研究室經理康顧嚴最近撰文發表指出,近年來無人機相關產業蓬勃發展,包括矢野經濟研究所等數家市調、諮詢公司均預測無人機全球市場將持續成長,二○二二年後可望突破一百億美元,且隨著高性能低價感應器的大量運用,無人機的普及程度已經從軍事用途大幅擴展至一般消費者。

 研究報告指出,未來幾年消費性(用於一般休閒和娛樂用途)無人機銷售數量仍將繼續攀高,全球年出貨量將從二○一五的六百四十萬台增長到二○二一年的六千七百萬台。 目前商用無人機在農噴植保、巡檢監視、調查測繪、影像拍攝、通訊中繼、緊急醫療與物流遞送等領域均已投入測試應用。以物流遞送為例,美國快遞運送公司在北卡羅萊納州推出了醫療檢體快遞服務。

 日本於二○一八年六月內閣會議決定「未來投資戰略二○一八」,開始在長野縣白馬村、福島縣南相馬市、福岡縣福岡市、岡山縣和氣町、埼玉縣秩父市五個地區的山區,進行無人機物流配送測試,並預計今年投入都市地區的無人機物流配送作業。

 中國京東物流無人機已常態化運行,截至二○一八年二月累計航時達廿七萬分鐘、總里程超過八萬公里。這些均顯示無人機商業應用已在全球展開布局。 「無人機」指無人飛行器,顧名思義,是不需要駕駛員的航空載具,通常使用遙控、導引或自動駕駛來控制。過去多為軍事用途如偵查敵情或轟炸。

 不過隨著技術進步,特別是應用微機電系統的慣性導航系統(MEMS-INS)技術成熟,飛控系統開始運用在玩具般大小的微型多軸無人機上,加上人工智慧運用,商用前景受人矚目。 最熱門的應用莫過於亞馬遜無人機送貨,搭載感測與迴避技術,可以自動避開空中和地面的障礙物,能辨識目的地位置、尋找著陸的地點。

 另外無人機也能用於人類難以到達之處進行探索,或者引導救災隊前進災區,多種應用備受期待 這次花蓮拿到10張執照 宜蘭台東各拿7張 無人機可以應用在民生也就是載運物資,在軍事上無人機偵查作業,運用在觀光可以空拍地理景觀,應用在農業,可以噴灑農藥。這次東部宜蘭拿到七張、台東拿到七張、花蓮十張共廿四張執照。

 東華大學在三個月內拿到學科術科考試的所有的資格證照,因為趙校長看到二公斤以上的無人機有三萬台,拿到證照只有二千多張,商機無限所以涉入到無人機的領域,尤其可以在農業還有空拍上來協助民眾拿到證照,很深大學有電機還有資訊工程要進入研發企劃案。

Additional uncaught exception thrown while handling exception.

Original

PDOException: SQLSTATE[HY000]: General error: 2006 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 SELECT 1 AS expression FROM {variable} variable WHERE ( (name = :db_condition_placeholder_0) ); Array ( [:db_condition_placeholder_0] => cron_last ) in variable_set() (line 1245 of /var/www/html/rtdrc/includes/bootstrap.inc).

Additional

PDOException: SQLSTATE[HY000]: General error: 2006 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 SELECT s.lid, t.translation, s.version FROM {locales_source} s LEFT JOIN {locales_target} t ON s.lid = t.lid AND t.language = :language WHERE s.source = :source AND s.context = :context AND s.textgroup = 'default'; Array ( [:language] => zh-hant [:source] => The site contact form that allows users to send a message to site administrators. [:context] => ) in locale() (line 720 of /var/www/html/rtdrc/modules/locale/locale.module).


Uncaught exception thrown in shutdown function.

PDOException: SQLSTATE[HY000]: General error: 2006 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 DELETE FROM {semaphore} WHERE (value = :db_condition_placeholder_0) ; Array ( [:db_condition_placeholder_0] => 181570052366222236699605.00098867 ) in lock_release_all() (line 269 of /var/www/html/rtdrc/includes/lock.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