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台東》南迴速限調回 評估70公里效益

南迴公路安朔到草埔段於清明連假調高速限為70公里,令駕駛人感受到行車順暢。(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公路安朔到草埔段於清明連假調高速限為70公里,令駕駛人感受到行車順暢。(記者黃明堂攝)

2020-04-07 05:30: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南迴改台東安朔到屏東草埔段於清明連假試辦速限從六十公里提升為七十公里,昨天調回六十公里。公路單位表示,目前正在評估速限七十公里的效益,以決定是否正式採行。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洪乾元提醒民眾,在清明連假結束後,安朔到草埔段的超速照相標準已從七十公里調回六十公里,請駕駛人遵行速限,以免被拍照受罰。

「雖然只有提高十公里的速限,但真的好開多了,不必一直踩煞車,真正感受到新路段的順暢感」!一位在連假期間開車往返台東及西部縣市的駕駛人對提升速限給予肯定,認為應正式實施。

洪乾元說,四天的試辦結果,他個人認為效果相當不錯,搭配「慢進快出」的策略,提早從台東端管控車流,讓隧道車流順暢。目前,交控中心已蒐集相關數據,要進行統計分析,寫檢討報告,送交總局決定是否正式實施七十公里的速限。